首页  教育教学  专业建设

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临床医学(省属公费生)专业思想教育活动

发布时间: 2018-10-24

2018年10月23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在太白湖校区为2018级临床医学(省属公费生)专业同学成功举办了主题为“我是全科医生”的专业思想教育活动。本次活动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郑桂芝副院长主持,辅导员谷昊明及2018级临床医学(省属公费生)专业全体同学参加。济宁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位芳主任医师、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为同学们主讲。

本次活动是为了解决临床医学(免费生)中存在的思想及学习困惑,提高学生专业认知,巩固专业思想,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职业情操而进行的。讲座中,杨位芳教授从“什么是全科医生、全科医生的角色、全科医生与其他专科医生的区别、全科医生的服务模式和方法、全科医生需要具备的技能、全科医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的地位和使命、全科医生的发展前景”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述。在讲述过程中,杨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又谈了一些自己的病案和体会,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出了希望,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形象生动的专业思想教育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了解,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大的热情,更加喜欢上临床医生特别是全科医生这个职业,认清了自己努力的方向,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