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师资队伍  师资培养

中西医结合学院赴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交流学习

发布时间: 2017-07-03

2017618--19日,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、副院长郑桂芝、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于斌老师一行先后赴暨南大学、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学习交流。

在暨南大学,孙冰一行与中医学院院长陈家旭教授、陈孝银教授、刘红杰副教授和办公室主任黄晓霞进行了交流。陈家旭教授详细介绍了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发展历史、科室设置、师资队伍、学科建设、科研等情况;刘宏杰教授介绍了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、学分制课程设置及教学改革状况和成效等。

在南方医科大学,教务处副处长谢小燕,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、副院长潘清川,办公室主任孙晓敏等热情接待了孙冰一行。叶深溪、潘清川分别介绍了中医药学院的发展历程、专业设置与科研情况,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贾钰华教授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,双方就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。

在广州中医药大学,教务处副处长史亚飞、第三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李经华、针灸推拿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忠华等接见了孙冰院长一行。李经华主任介绍了面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、课程设置,并详述该专业学生的思想状态、学习情况等;杨忠华主任介绍了针灸推拿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、课程设置等情况。

中西医结合学院本次广州一行收获颇丰。交流学习期间受到各高校的热情接待。在两天的紧张行程中,孙冰等人主要就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、针灸推拿学专业、面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人才培养、课程设置、教学管理、学分制改革等与各高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。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,在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,推动双方相关专业的快速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暨南大学交流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方医科大学交流